最新公告banner

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十二)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9:18 点击:


——从“工程”力学到云“工程”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优秀校友的工作业绩与专长见解分享,拓展在校师生视野,促进在校学子成长成才,2020年11月29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第十二期于学院319报告厅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了工程力学专业2011级毕业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程方案架构师谭建国作题为“从‘工程’力学到云‘工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力学系王春光副教授主持。力学系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谭建国以位于山东临沂的会宝岭铁矿为例,用短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智慧矿山项目,着重讲解了其基础设备、运行过程以及发展状况。讲解中他进一步延伸,向同学们介绍了云计算的相关知识,详尽的阐释了云计算的相关概念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应用与发展前景。他还以华为、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为例,介绍了云计算在生产中的具体应用以及操作流程,他表示,云计算在生产中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其有强大的数据储存能力和数据恢复能力。谭建国呼吁同学们把握好时间,在大学时段对自己的前程做出合理规划,同时还要做到全面发展,要综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互动环节,谭建国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利用云计算来避免电磁波的干扰”和“云计算与工程力学之间的联系”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云计算有关知识的了解。他表示,云计算是未来企业生产的必备要求,同学们应打好专业基础,不断学习以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人才。(汤传旭)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