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十一)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21:29 点击:

——海洋油气装备中的成撬结构设计与分析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优秀校友的工作业绩与专长见解分享,拓展在校师生视野,促进在校学子成长成才,20201122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第十一期于学院319报告厅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了工程力学专业2010级毕业生、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构专业技术组长王丽作题为“海洋油气装备中的成撬结构设计与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力学系副教授尹延春主持。力学系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丽介绍了豪迈公司的生产涉及领域以及公司目前的产业成果,并借此引出对海洋油气装备成撬结构中成撬块设计的内容的讲解,包括其中涉及的力学知识、选材选型以及如何进行结构优化设计。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她详细介绍了成撬结构设计中常用的一些建模软件以及建模思路。王丽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并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思考,与人为善。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王丽就同学们提出的“CAE模拟中如何考虑节点焊缝处的边界条件和受载情况”“力学专业生应怎样为日后的工作做准备”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方法的了解。她表示,大学生在校期间应打好专业理论基础,开拓思路,为日后的进一步学习或工作做好准备。(汤传旭)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