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十)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15日 19:02 点击: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法律风险与防控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优秀校友的工作业绩与专长见解分享,拓展在校师生视野,促进在校学子成长成才,20201114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第十期于学院319报告厅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了工程力学专业2006级校友、山东康桥(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咸东旭作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法律风险与防控”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力学系教师房凯主持,力学系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咸东旭介绍当前国家对于知识产权的战略,他以杜邦纸为引例,表明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并提出目前高校多存在专利转化方面的问题。咸东旭在讲解过程中运用“搭积木”这一比喻,为同学们解释必要技术特征与非必要技术特征的区别,使同学们理解更加透彻。通过对兰炭余热利用转换器、临矿案例、可口可乐配方等实例讲述,介绍了专利保护所存在的泄露风险以及防范措施。

互动环节,咸东旭就大家提出的“力学系同学的未来发展”及“写专利是否应该越简单越好”两项问题做出详尽解答,为同学们在以后的专利撰写中扫除疑难。他表示,同学们在就业时应充分结合学科优势及自身的兴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赵赛楠)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