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七)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8:45 点击:

--力学在航天惯性器件领域的应用介绍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优秀校友的工作业绩与专长见解分享,拓展在校师生视野,促进在校学子成长成才,20201025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第七期于学院319报告厅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了工程力学专业2007校友、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无人系统研发技术负责人史民作题为“力学在航天惯性器件领域的应用介绍”的学术讲座,马志涛副教授主持,力学系老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史民以GPS、北斗和惯性导航系统的区别为引,讲述了惯性器件的概念以及惯性器件陀螺仪和加速度仪的分类,并通过图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惯性器件的发展历程与趋势。他以电学仪表和光学仪表为例,讲解了惯性器件设计和应用中涉及到的力学原理,加深了同学们对力学与航天惯性器件关系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力学与航天工程关系的认识。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史民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惯性器件与人造卫星的关系及工程力学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详细回答。结合自身读硕士、博士及工作经历,他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加强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同时,做好人生发展规划。(段梦媛)

20201025-IMG_7393


20201025-IMG_7427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