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聚焦 >> 正文

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9位校友入选“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

作者: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2:01 点击:

近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王建行、田崇召、白昌赫、李正、李进、李鑫、侯记川、原登亮、崔维富9位校友入选“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本次评选面向在煤炭企业工作5年以内、在煤炭行业领域自主创业并取得一定成绩的煤炭及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

白昌赫,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现任东滩煤矿综掘一区技术员兼技术负责人、工程师。工作期间立足本岗位工作特点,深入采掘一线,钻研业务,连续三年获得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优秀共青团员”、分别获得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矿级和公司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发表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技术革新奖3项,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了6篇论文,其规程、措施获得矿《优秀作业规程及施工措施》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矢志做好新时代的能源人。

崔维富,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现任枣矿集团田陈煤矿综掘一区工程师。工作期间,始终把生产一线作为自己学习锻炼的主战场,大力开展管理与技术创新,主动参与科研课题攻关,全程参与《大断面硬岩巷道爆破短距定向抛掷技术的研究应用》重点课题研究,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课题研究成果鉴定,2019年荣获《山东省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21年荣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主持和参与创新项目60余项,发表生产技术类论文4篇,助力实现绿色矿山建设。

侯记川,2017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现任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亭南煤业公司综掘一队主管技术员。工作期间携带先天智障的母亲到亭南煤业公司,从一线职工实干起步,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别样的青春年华,先后荣获了咸阳市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能源集团“优秀共青团员”“感动淄矿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如果说青春是一朵绚丽斑斓的花,他的选择就是让青春之花在矿山经历风雨的洗炼,绽放出最美的模样。

李进,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现任蒋庄煤矿生产技术部采煤技术员。工作后主动要求去生产一线锻炼,立志“做一名有志向的矿山青年”。2019年至2021年,先后荣获枣矿集团职工技能大赛“电液控操作维修工”项目第一名、“枣矿杯”液压支架工第一名、枣庄市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液控操作维修工”项目第一名;20214月被授予枣矿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和“枣庄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年6月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参加第21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并获得“综采集控工”项目银奖,2021年先后荣获枣矿集团“三河口”杯职工演讲比赛金奖、“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他将以大学生的青春担当、煤炭行业青年人的蓬勃朝气,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做一名有志向的矿山青年,为推动新时代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李鑫,2011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山东泽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锚固与注浆分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秘书处成员、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锚注充填装备研究所所长。自创办企业以来辐射带动就业人数500余人,人均产值100余万元,累计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三等奖;参编能源行业标准《无煤柱自成巷110工法规范》;他乐此不疲的服务在各产煤基地,北至黑龙江龙煤集团,南至贵州盘江精煤,东至沈阳焦煤,西至新疆伊犁,至今已调研服务170余对矿井,践行能源精神的“传承人”。

李正,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先后担任临矿集团王楼煤矿掘一工区见习大学生,王楼煤矿科技科见习技术员、技术员。20212月份为响应集团公司开发西部矿区的号召,到临矿集团内蒙古上海庙矿业公司新上海一号煤矿筹建处,工作期间获得临矿集团公司工会“五小”创新成果二等奖,新上海一号煤矿创客成果二等奖,一项软件著作权。2019年获临沂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两次荣获王楼煤矿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两次获得王楼煤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助力新时代国家能源发展建设。

王建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加入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天地华泰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名综采队检修工开始了他的煤矿工作生涯。工作期间发表论文《Effect of Face Length in Initial Mining Stage of Fully Mechanized Top-Coal Caving Face with Large Mining Height》一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参与自主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天地华泰五小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荣获2018年度共青团北京天地华泰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北京天地华泰“优秀基层管理干部”称号,他始终要尽自己的努力为公司、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原登亮,2017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专业,到山西焦煤山煤国际霍尔辛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目前在综采二队担任支部书记兼副队长工作。工作期间参与了《霍尔辛赫煤层增透与抽采钻孔稳定性维护技术研究》等技术研究项目2项,发表了《霍尔辛赫矿井沿底掘进支护方案研究与应用》等学术论文3篇,发明了《电铲用电缆自动收放装置》等专利项目3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把工作做好,成为一名合格的矿山工作者。

田崇召,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专业,该同志始终扎根采煤一线,刻苦学习,先后参与10多个工作面的回采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获得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煤矿优秀共青团员,连续获得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煤矿优秀高校毕业生,获得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优秀高校毕业生,获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煤矿“双创”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发表论文4篇。该同志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新工艺、新设备,顺利完成了工作面的智能化调试与常态化运行,矢志为矿山建设建功立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