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聚焦 >> 正文

我院矿业工程学科在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居第9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1:49 点击:

2021年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世界排名再次进入前10,位居第9位,是省内唯一一个进入世界前10位的学科。

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较去年相比,稳中有进。整体前进了1个位次,在前十的全国高校中,我校目前位列第5名,排在“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之后,与去年相比,前进了2个位次。

据悉,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