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聚焦 >> 正文

0突破!我校斩获“挑战杯”国赛金奖!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2日 07:14 点击: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闭幕式在哈尔滨举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本次大赛中,我院耿志等人完成的“智创绿源——中深层地热能开发引领者”项目(指导老师:陈绍杰、许琳、宗彩建)获得国赛金奖,这是学校参赛以来首次实现金奖零的突破。项目负责人耿志登台领奖。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组宣部部长耿倩,团队指导教师许琳、宗彩建参加闭幕式。

能源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科研育人作用。学院组建了以院长陈绍杰为首的指导团队,会同校内外专家的力量,从赛前指导、作品打磨、学术支撑、模拟答辩等多方面给予参赛团队帮助与支持。在学校的高度重视、校团委的组织保障、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年的备赛时间里,参赛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阻碍,从“云端汇战”到四处征程,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历经校赛、校内推选赛、省赛、国赛层层选拔,“智创绿源”突破重围,凭借在新能源地热能开采方面多项核心技术的创新,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最终登上“挑战杯”最高领奖台。

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共有全国2786所高校17.9万个项目92.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省赛和国赛初评,共有432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其中144个项目获得金奖。(岳姝伶)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