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聚焦 >> 正文

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能源学院举办第八届新生辩论赛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8:14 点击:

118日,能源学院举办第八届新生辩论赛决赛。能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高吉星,思辩社前社长房志勇,能源学院辩论队队长李英明、王延宁、宋文卿,安全学院辩论队队长于子程等担任评委,成功进入决赛的工业一队和采矿一队成员参赛,进行冠亚军之争。

参赛正反双方就“温饱是/不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展开了辩论。正方从人民、社会、国家三方面展开论述,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为切入点,阐释了温饱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这一论点。反方则从道德的定义、必要性及可行性等角度出发,对理性的存在是道德的必要条件进行论述。自由辩中,双方辩手均体现千言百论求新意、明攻暗防惟真知的论证态度,结合众多名著经典,从国家与个人角度的道德展开辩论,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总结陈词阶段,正方四辩以文景二帝关注民生、解决百姓温饱问题为例梳理正方论点,反方四辩引用古代中国关于道德品质的名言警句进行总结陈词,整场比赛扣人心弦。

评选环节,评委们对每位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公正评选,工业一队夺得桂冠,采矿一队张晨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能源学院第八届新生辩论赛由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思辩社承办,来自能源学院2020级采矿、工业、工力专业的八支队伍参加。按照赛程,从111日至118日,共举办四场初赛、两场半决赛、一场决赛。初赛阶段,经过唇枪舌战,工业一队,采矿一队,采矿三队和工业二队入围半决赛,半决赛中,杨博、孟令华获“最佳辩手”称号。(王邻军 王浩宇)

辩论赛现场

评委点评

工业一队获冠军

采矿一队获亚军

比赛现场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