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聚焦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0:31 点击:

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16日,能源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讲授的“在战‘疫’中我们一起成长”思政大课。

罗公利开讲引入“在战‘疫’中我们听到看到了什么”,列举了战“疫”中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把学生的思绪和情感再次带入战“疫”的情境中,启迪同学们感悟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接着,他围绕“在战‘疫’中我们想到悟到了什么”,深刻讲述了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最后,罗公利从“在战‘疫’中我们能做该做什么”,强调了“90后”“00后”成为此次抗疫一线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应秉承着科大精神文化,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和青年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工程力学专业19级的徐薇表示,今天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一代青年,绝不能做“不知有汉何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而是要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忠诚爱国者,做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成为一个“有理性、有责任、有温度”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采矿工程专业19级的吴相儒表示,疫情防控有效果,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听从国家的号召,呆在家里不外出,是我在这次疫情中做出的最大的贡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青年学生要时刻与祖国站在一起,休戚与共,同向同行。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