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韩新悦:敢想敢干,青春不留遗憾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0:15 点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工业工程20182班韩新悦自入学以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怀揣着不变的初心和不灭的热情,力求上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奖项26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6项,在平凡的大学生活中书写出了独特的青春篇章。

信仰坚定 激情实干

韩新悦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着一名学生干部的信仰和职责,时刻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以服务为本,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围绕着青年团员的“学心思体”四点展开团内工作,善于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同团干部一起建立健全团支部章程,为“线上团章学习挑战赛”、“青年大学习打卡月”等一系列特色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将支部建设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曾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连续三次获评“优秀共青团支部书记”,她带领的班级团支部更是连续三年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

在提高个人素养的同时,韩新悦不忘尽己所能,回馈学校和学院。曾任学院科技创新联合会会长,任职期间策划参与学院6项建设性文件拟定,撰写学院《科技创新竞赛指南》374页,举办37次“赋能学堂”科技创新讲坛,累积辐射学院五百余人。学院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向着品牌力、生命力、青春活力的方向奋进。

勤奋刻苦 成绩优异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我并不是那种特别聪明的孩子,虽然很多东西我都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我就是不太想认输,不想留有任何的遗憾。”韩新悦在学习方面并非天资聪颖,在入学之初她以仅高于学校调档线3分的成绩被录取,垫底的高考成绩让她清醒。从此,近千个学海拼搏的日夜,她会在晚上被自习室的门卫大爷赶走;会永远坐在课堂上第一排左数第四个座位,永远在楼道里留一个背书用的马扎。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终于她实现了逆袭,前三学年学习成绩绩点4.04,位列专业第二,18门课程95分以上,课程设计全优,并最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被山东大学录取。

在自身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不忘服务同学的本心,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建立并带头加入班内“一帮一”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霸课堂”,为学习困难同学耐心答疑解惑,带动班内良好的学习氛围。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求索不止 知行合一

专业知识要学好,活学活用更重要。在学习专业课知识后,她将知识活学活用,参加由教指委举办的工业工程类专业课程设计展示大赛并获得优秀成绩,参加2020年“一汽丰田杯”第三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她主动学习WitnessFlexsim等软件,提高自己的建模仿真能力,获得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奖等诸多数学建模奖项。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是韩新悦在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时说的一句话。虽然是女生,但是韩新悦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她跟着团队的男生一起“苦思冥想”定选题、“频吃闭门羹与排除万难”进行调研、“彻头彻尾”置换报告结构、“千锤百炼”打磨报告,终于,他们的《智创绿源—中深层地热能开发引领者》项目历经重重打磨,夺得金奖,实现了学校在挑战杯金奖上“0”到“1”的突破,团队事迹更是受到了中国教育新闻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不仅是在“挑战杯”中,韩新悦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也斩获省级金奖。

正是因为实践的积累和沉淀,韩新悦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累积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奖励 26项,科技创新奖励达8万余元,前三学年的综合测评成绩也位于专业第一。

奉献无悔 燃梦青春

由于突出的个人成绩,韩新悦受邀参加校团委科创部“科创知享会”、学院“百优分享会”等活动,受邀为全校21级新生团支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做好传帮带的接力人。

除了在校的工作以外,在大二暑假,韩新悦报名了“燃梦公益”和“梦源实践”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深入山东省贫困村,实地调查当地脱贫产业实施情况,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作为主要成员申报中国煤炭学会科普教育国家级社团,线上线下相结合,前往内蒙古神东布尔台煤矿等企业实地调查,以“绿色矿山” 和“双碳目标” 为主题,致力解决精益生产、矿山绿色建设等调研,撰写系列报道270余篇,在中国共青团杂志、中青网教育、青春山东等40家媒体平台宣传,获评“2020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参与善行100公益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爱心包裹,获得“善行100志愿者”称号。此外,韩新悦利用课余时间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志愿打扫社区卫生、为社区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韩新悦一直将青春挥洒在志愿的路上,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一己之力。

韩新悦不忘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征途漫漫,今后她一定会以更饱满的姿态,为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