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王娜:奋力向阳,逐梦远方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0:57 点击:

个人简介:王娜,女,汉族,1999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业工程2017级2班学生。入校以来,始终秉承着“惟真求新”的校训,思想上严谨务实积极进取学习上积极刻苦工作上踏实肯干勤恳高效。前三年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专业第1名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大学中,她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曾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0余项曾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王娜先后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能源学院学生会部长,能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她一直怀揣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心,时刻以追求卓越为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拼搏,不断进追求全面发展在各方面争当榜样与先锋

学海无涯,以梦为舟

茫茫学海,泛理想之舟,方可有无穷动力。王娜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即使班级、学生部门的事务已经时间近乎填满,她坚信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在知识的海洋中,实认真的座右铭一双善于发现学习兴趣点的眼睛,加之刻苦学习精神,最终塑造出眼前的“不负功夫”的有心人。前六学期成绩及综合测评为专业第1名(1/95),连续六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13项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证书也是拿到手软耀眼的成绩背后是不为人知的汗水挥洒与付出,这也应证了她的座右铭“踏实且认真”。

观科创高峰,誓勇攀不止

厚积而薄发,面向未来的屏障,应以勇攀科技高峰为利刃,排除万难。本着对于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王娜潜心沉淀,在仰望科技星空中发现乐趣,在创新中体验新奇元素的奥妙在千锤百炼地专研中她看到了科技之花的斑斓璀璨获得部分成果如下:

曾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0余项,其中曾获采矿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省级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六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数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物理竞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认证杯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亚太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小美赛)二等奖1项,在审实用新型专利3篇,发表论文1篇,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成果是在锲而不舍地沉淀中化茧成蝶。虽然兴趣是点燃王娜科创道路上的第一盏灯但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燃之不尽的灯油。创新之路道阻且跻,创新之人步踏且实


实践知人事,火可燎原

王娜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作为队长带队在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进行支教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收获欣喜成长——因表现优异被评选为“日照市明星志愿者”。除此之外,她参与“绿色生态矿山调研团——采空塌陷区生态治理研究”团队深入王楼煤矿调研煤矿塌陷区治理协同生态农村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中,她通过实地的观察与学习,深刻认识到实践检验真理的内涵,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

在校期间,王娜还参加第八届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2019年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等活动,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优秀志愿者”、“2019年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10余项。

作青春之歌,献年华无悔

王娜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能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山东科技大学第二课堂运营管理部副部长、矿业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矿业学院第二课堂讲师团成员曾获“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在团支部内,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80余次,发展团员1名,组织团支部同学按时学习青年大学习,参与率100%不下。班级成绩优良率为所在专业第一,班级同学所获各类科技竞赛奖项50余项。所在支部连续三学年均被评选为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特别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四十年以来的世事变迁,王娜组织户外团日活动,集体参观海军博物馆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

在学生会内,王娜牵头组织活动10余次。先后活动参与者有1000余人其中优秀活动被全国易班网、山东科技大学电视台官方微信、山东科技大学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报道。

在大三学生会的工作结束后,将自己投入到20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中去王娜认为:“大一刚入学的时候自己也是懵懂无知,学长学姐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现在也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之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王娜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这一准则。她不忘初心,在成长的路上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坚韧不拔,为身边的人贡献榜样的力量。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