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尉欣星:奋斗的青春没有终点可言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0:29 点击:

尉欣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2017-4班学生,担任班级副团支书,大一至大三学习成绩专业第二,综合成绩专业第三,现免试推荐至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攻读硕士研究生。三年来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奖项8项、获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等省级奖项15项,申请专利一项,发表论文(普刊)两篇,获评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刻苦努力,拼搏奋斗

入大学,在大部分人都对专业感到迷茫和困惑时,尉欣星就以矿业为方向明确要为国家的黑色能源贡献他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知识是一切的根源,扎实的知识是一切的基础。学习的道路阻且长,只有不断以拼搏顽强的毅力投身到学习中,持之以恒,才能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才能有所收获。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从未产生半点懈怠,捉住生活的点滴时间,去投身到学习中去。他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次自习室的埋头苦学,一次次走在深夜的校园,都将成为他珍贵的记忆。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89.38,位列专业第三,获校一等奖学金六次,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成功考取计算机二级Office证书、计算机二级Python证书、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证书、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英语四六级证书,这都是付出的回报。

扎实认真,做好工作

自入学以来,尉欣星就担任采矿17级4班的副团支书兼心理健康联络员。他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坚持同学利益为重,在任职的过程中,扎实认真,始终将同学的需要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尽努力做好他的本职工作,积极协助班长和团支书开展各项班级事务,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在开展班级工作的过程中,扎实认真,在阳光讲堂心理培训的过程中代表班级取得优秀成绩,在易班工作建设过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始终注重班级风气改革和科研状况,在经过一系列改革后,班级竞赛获奖人数超过半数,学习风气也有很大的改善。此外,他大一曾参与校自律会、院级学习部等学生组织,在任职的过程中,努力完成工作,曾评为优秀干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同时自身的阅历和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奋起直追,狠抓科研

大学期间,尉欣星不只是单纯地学习理论知识,更注重综合能力发展,他认为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才能为今后的发展注入更加鲜活的动力。尉欣星自入学以来,就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提从而升自己对于知识的运用能力,做科研比赛需要大量的时间,尉欣星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与他的队友挑灯夜战,每次都想把每一个比赛做好,获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数学建模(第一作者)国家级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第一阶段(第一作者)一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第二阶段(第一作者)国家级三等奖(两项)、2019年第十二届“认证杯”数学建模二等奖、2019年第16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第一作者)省级三等奖、2018年数学建模国际赛(小美赛)(第一作者)H奖、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一等奖、第六届山东省科技创新比赛三等奖(第二作者)、第三届山东新动能软件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一作者)、国家级、省级奖项,申请授权使用新型专利都是他努力地回报。


注重实践,服务社会

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参与志愿服务是大学生了解社会的最佳途径,通过志愿活动,能够对于当地的发展有着更熟悉的了解,对于自身融入社会有强大的推进作用。在校期间,尉欣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视野,开拓自己的眼力,经过不懈的努力,在疫情面前,他敢于上前,用自己党员的职责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希望,他主动请缨,为社区防疫做出努力和奋斗。

奋斗的青春没有终点可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最终迎来自己的期望已久的目标。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