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吕仕杰:考研,无非就是专注和投入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8:02 点击:


“说到考研经验,无非就是专注和投入”能源学院工程力学162班的吕仕杰这样说道。

漫漫考研路

吕仕杰在考研的时候很少把手机带进图书馆和自习室,少了诱惑和打扰,也就更容易专注。考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成绩好与不好几乎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不可把控的因素其实很少。

他说他自己其实不是特别擅长时间规划,所以就把尽可能多的时间投入到考研当中。即便如此,他还总是觉得进度和预期相比总是存在差距。

前期调研很重要

当决定考研之后,并不是要一头扎进书本和题目的海洋。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考研更像是一段路程,我们知道了终点,还要找到去终点的路,你有多长时间,你要做哪些工作,你要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还有你的复习策略,每个时间节点希望自己能走到那一步?这些都是要充分考量的事情。

重视公共课和数学

还有需要提醒一点的就是随着考研人数的节节攀升,公共课考试的难度可能会越来越大,其实这不必担心,我难人亦难,但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要注意数学的准备。也许往年的数学真题参考价值不如从前,训练自己数学功底的时候一定要提升自己的深度和广度,真题也就是打好一个基础,用模拟题提升自己思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当前的考研数学。

还有就是要注意休息,考研的过程劳心劳力,所以特别容易感到疲劳,考前休息好就很重要。还有就是相信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拼搏过最后的结果就是最好的结果。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