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徐杨超: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8:00 点击: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徐杨超优秀事迹

徐杨超,男,汉族,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20163班。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奖学金,并多次带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热衷志愿服务事业,取得“善行一百”一星志愿者证书。现已考取四川大学研究生。

IMG_256

始于对专业的喜爱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初进校园,对工业工程这个专业的概念可以说的知之甚少,甚至都不知道这个专业具体能干什么,但通过这四年的学习,徐杨超同学对工业工程早已建立了浓厚的兴趣,对专业的深深着迷使他想要在这个专业上继续深造。

2019年的工业工程考研突然改革,使徐杨超同学原来的计划完全打破,没有头绪、毫无重点,考研初试内容完全更改,一切都要推倒重来,而这时已经是七月下旬,距离考研仅仅只有五个月。但这一切并没有击垮徐杨超同学的考研之心,凭借着对工业工程的喜爱,他毅然决然的调整学习计划,,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投入到备考中去。

忠于对学习的坚持

学习上坚持不懈。学习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同时也会很枯燥,尤其是考研复习。徐杨超同学在大一大二期间学习就非常认真,成绩也比较优异。但他并不是那种只知道学习的人,打网球、打羽毛球、参与公益事业等也是他平时经常做的事。对于学习,徐杨超有着自己的理解,“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的长期坚持,但同时也不能只学习,只有在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你才能够更高效地学习。”

被问及考研经验,徐杨超说:“要想准备考研,你的头脑中就必须有一个完整的计划时间表。”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个好的计划能让你充分的利用好时间,学习效率也会更高。“有的同学每天也学习很长的时间,但就是取不得好成绩,原因就是这是漫无目的的学习,看似每天学了很久,实则根本没进脑子,现学现忘”。制定计划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能按照计划坚持下去。在备战考研的道路上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课程的安排、私人的事情、学习的地方等等都对徐杨超的复习造成过影响,但他没有放弃,每天让仍旧拿出至少近8个小时来学习。正是对学习的坚持让他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考研是枯燥的,是孤独的,但也是可以苦中作乐的。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学习过后的跑步锻炼、回到宿舍与舍友的倾心交谈都是坚持学习的推动力。考研很难,但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便不要轻言放弃,当你坚持到底,回首这一路的征程,也就觉得不这么难了”徐杨超说道。

止于对至善的追求

“高考也罢,考研也罢,都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节点,我不奢求每一次结果都是完美的,但要尽力而为,止于至善并享受为之奋斗的过程”,当被问及有没有做过考研失败的心理准备时,徐杨超笑着回答我们。其实做每件事都既有成功也有失败,对于考研,没人能预料到究竟能不能考得上,但却可以做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尽可能地让自己考的更高,去追求自己所能做到的极致。

考研是一段拼搏的岁月,你拼尽全力也未必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果,但只要你回忆起自己的奋斗历程,感到没有遗憾时,一切便值得。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