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罗艺辉:结果从不辜负曾经的汗水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7:58 点击:

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2016级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罗艺辉,初见给人的印象是落落大方、为人正气。从他的故事里,笔者看到了一个有担当和甘于奉献的班长,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行,最终在山东科技大学这片土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

工作学习两不误

罗艺辉不仅在学习成绩上表现突出,而且对学生工作十分热情,四年的时光里,他荣获了“优秀本科生”“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短暂的本科学习期间,作为采矿工程2016-1班的班长,为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他会将所有的事情提前规划好,尽最大努力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最好所有工作。当班级工作比较紧急的时候,他会协调班级内各个班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然后找时间将未学习的内容补上。

当在说到对考研的态度时,罗艺辉说:“考研和高考区别很大,高考是哪怕自己放弃了自己,全世界都不会放弃你,工地都会为你停工,出租车会为你免费,考场还有免费的矿泉水,而考研不同,考上了少有人点赞,考不上也没有人会责难。考研路上布满荆棘,重在坚持。如果一个考点你一直明白,那就要学会暂停你的进度,停下脚步认真思考。另一种方法就是做一下其他的事情,暂时转移当前的紧张情绪,从而达到散心的目的。”

成功吐芳华

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与理想,圆梦需要奋斗与奉献。从罗艺辉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形象。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方面,他尽职尽责,诚诚恳恳,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在每一次工作中努力做到自律,同时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人生就像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于你。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多努力一点点。请相信:别人拥有的,不必羡慕;只要努力,时间都会给你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你无法找到捷径。只要你愿意,并且为之坚持,总有一天,你会活成自己喜欢的那个模样。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