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王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7:53 点击:

王猛,能源学院采矿工程(定单)专业本科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教学信息联络员,曾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14项;发表论文7篇;竞赛获奖26项。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现已推免至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攻读硕士,他持之以恒、不忘初心,奋然前行。

将过去清零

在刚刚入学时,王猛经历过一段迷茫期,不知道大学究竟该怎样度过,没有明确的目标。各科成绩并不是很优秀,直到大一下学期,在与老师、学长们的交流中,他认为自己不应该安于现状,大学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大二,他说欠下的时间早晚是要还上的,所以在学院发出辅修通知的时候,他选择了自己一直感兴趣的法学,这也意味着周末和节假日也要上课,但是他选择了坚持,多出一倍的课程并没有打乱他学习的脚步,他以更高的效率、更高的自我要求对待两个专业,所有课程全部一次性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也从扎实基础开始,将自己当成初学者,踏实认真地去对待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和计划,并且在学习新的知识中善于总结和思考,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2020年,王猛经过四年的努力,获得推免资格,在推免过程中,王猛参加了东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六校的推免复试,并顺利获得六校的录取资格,最终,他选择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攻读学术型硕士。

跨出第一步

大一期间,王猛同学是及其不自信的,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当时的想法是感觉自己没有自己的特长。后来在学长的带领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第一次参加竞赛,发现竞赛并没有很难,重点是要用心,王猛同学说即使自己的水平不如别人,但是一定要用心,这是态度问题,只有用心尝试,才会发现自己有多大的潜力和存在的不足。他会在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活动中思考,自己学会了什么,在哪些方面下次可以做到更好,并且希望自己下一次可以更加从容、更加自信。王猛同学在大二期间,看到已经有同学发了文章,对此很感兴趣,他找到老师,告诉老师自己的想法,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写作,刚刚接触论文时,没有接触专业课的他专业名词是最大的阻碍。通过不断阅读文献,他获得了较大的收获,对于论文悟到一些写作的技巧。

学会解压

学术生活比较单调,虽然有很大压力,但他也会见缝插针地调整自己,电影、运动就是王猛的解压好伴侣。每完成一个比赛,写完一篇论文,王猛就喜欢跟朋友走街串巷,品尝美食,然后与朋友看一场紧张刺激的电影,他热爱运动,常与同学结伴夜跑、打球。

除了电影和运动作调剂,王猛空闲时更加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他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为老人送温暖”“微爱1+N”“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公益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回首四年

四年的时光很快,快到你觉得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它就已经快结束了。王猛非常感谢这四年的时光,他感谢山科给与他的一切,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与鼓励,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的包容与关怀、帮助和支持。流光易逝,终有别时,感谢相遇!山科惟真求新的校训深深影响着他,他也真诚地祝愿母校祝愿学校培育出更艳的桃李,造就更多的栋梁!

e72e78698667de00f717eb8729d1de9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