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榜样力量》62期——张晓宁专访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9:36 点击:

与人接触,表达自己

入学之后,为了锻炼自己、服务同学、提高交际能力,张晓宁竞选并成功当选工程力学2016-1班班长。成功的背后总伴随着付出与坚持。选择成为班长,也就选择了要承担起班级大部分事务的责任。

对于初来乍到的他来说,在组织班级同学、调节同学关系方面,无疑需要自己去慢慢体会。他深谙巧妙地处理与同学的关系会让班级工作事半功倍,也会使自己的生活更为顺畅,拥有更多的好朋友。

除此之外,张晓宁还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校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会科技部、记者团、2019级力学系兼职辅导员等学生工作一线部门都能寻找到他忙碌的身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不仅使他在工作中顺利完成了事必躬亲到协调上下的转变,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大幅度提高了他的语言表达能力、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合理安排,专注于目标

时间的合理安排几乎成了使大多数学生头疼的问题。然而千人千面,如何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并无准则,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提高自己的专注度,向着目标不断迈进。

张晓宁认为,大学充满了随机性和自由性,在这样高度自主的环境下,如何安排时间,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对于如何协调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曾同样困扰着他。

当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班级职务的重担一个接一个向他袭来,尚处于大一的张晓宁有些捉襟见肘:说到我的学习经历,也是经历过坎坷与波折。虽然明白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但因为学生工作事务冗杂,张晓宁的周末甚至比工作日还要繁忙。而要在匆忙的生活节奏中沉淀下来静心学习,对他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学业,他的空闲时间基本都在自习室度过,可最终成绩却不是特别理想。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一的匆忙与遗憾让他明白,如果想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稳步上升,就必须做出改变,合理的安排时间,向着自己的目标靠近。于是,大二学年一开始,张晓宁开始有规划的进行时间分配,不止成绩有了喜人的提升,各种工作也愈发得心应手。

对时间的合理把控,让张晓宁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得到了一些缓解,甚至在学习工作之余,还发展起了兴趣爱好。作为院系足球队成员,他曾获得山东科技大学足球联赛冠军两次,亚军一次

对此他表示:在考研期间我会抽出时间去打打球、跑跑步,运动过程中还能灵机一现,加强了身体素质,也为学习工作打开了思路。

挑战自己,一心向前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度过了大一的”窗口期“,张晓宁利用丰富的经验和借助师长的引导,开始进行科技创新方面和志愿实践方面的发展,同时兼任多职、兼顾多项事务,尽管拥有成熟的时间规划方案和经验,张晓宁再一次回到了当初焦头烂额的窘境之中,但大二作为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他明白自己只有顶着压力,一心向前,才能为以后的发展扎下根基。

终于,张晓宁在无数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在每一个披星戴月的日子里,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涅槃重生”。

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知识竞赛三等奖、化学知识技能竞赛三等奖、mathorcup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亚太杯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拔尖人才、黄岛区优秀志愿者”、“三下乡优秀个人”、2017暑期三下乡校级重点团队。

各项荣誉和称号纷至沓来,但他只是轻描淡写的向我们表示:“那段时间很辛苦,但是也很值得”。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