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能源学子 >> 正文

《榜样力量》61期——王宁专访

作者: 日期:2020年05月31日 09:36 点击: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

关于大学学习的问题,王宁学长表示大学和中学的教学模式有很大不同。大学老师教学是向学生传授新的知识和思想,启发学生的思维。比起中学的教学方法,大学更加多了一份自觉性、随意性,少了一份约束和管教。由此可感,大学师生间关系相比中学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在大学,一个人的成绩取决于个人平时的努力程度和学习态度。因此,同学们应当尽快从高中阶段的学习习惯中跳出来。改变学习方法,逐渐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掌握大学学习特点和规律,迅速摸索出一条适合专业及自身特点的学习方法。

对于大学生涯的规划,王宁学长认为当同学们在确定所学课程后,应该为自己制订一个合理可行的学习计划,并坚持严格按照计划有序地开展活动。

自从新学期开始,他便决定好了什么时候过四级、什么时候过六级、听什么样的选修课、是否要辅修第二专业等等。量身而定,量力而行的计划,最终效果也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惊喜。

此外,在王宁学长眼里,大学是一个开放的环境。开放的图书馆、开放的自习室、开放的学术环境。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需要学会利用并运用好这些资源。

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

一、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

要想能够在未来的求职生涯中掌握优势,需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形成先进的专业理念,这些都是学生需要自己牢牢掌握在手里的东西。这就要求学生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多与老师交流

然而,提倡多与老师交流的他,对于自习的方式却有着恰恰相反的见解。王宁学长认为独立自习是对自己忍耐力的一种锻炼。因此,他一直以来都是校园里的独行侠,一个人行走在教室和图书馆的两点一线里,却丝毫不显落寞。一个人在努力追求目标时,往往是最耀眼,最闪亮的。

二、坚持不懈,积极参与科技竞赛

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有很多的机遇与挑战。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学好专业知识只是一个开始。大学生不应仅局限于书本所学,还应该发挥创新精神,对专业知识进行创新性地研究。摒弃墨守成规的思想,善于推陈出新,坚持攻克难题,这是学习的精髓所在,也是大学生成长的动力所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