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青岛市工业工程类专业建设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0:11 点击:

5月21日,由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的青岛市工业工程类专业建设交流会成功召开。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张顺堂出席会议。青岛大学标准化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美燕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向郑力校长汇报了各自高校专业建设情况,包括专业发展历程、师资规模、专业特色、建设水平、培养质量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郑力在听取汇报后,针对专业发展的国际与国内形势、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教学成果的凝练与推广、专业优势特色打造等方面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并对工业工程类专业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郑力寄语大家,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竞争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双循环战略中发挥工业工程专业应有的作用。最后,曾庆田就工业工程专业建设与郑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杰就山东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优势特色以及矿山工业工程学科方向建设思路向郑力进行了专门汇报交流,郑力对我校工业工程专业优势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对于加强青岛市各高校工业工程类专业建设交流,促进青岛市工业工程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为我校工业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