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学术报告:煤层顶底板水害风险评价方法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28日 19:40 点击:

5月26日,能源学院邀请内蒙古上海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主心主任、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地测部部长吕玉广在学院101报告厅作了题为“煤层顶底板水害风险评价方法”的学术报告,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孙文斌主持,能源学院师生共同聆听报告。

吕玉广从顶底板防水安全煤岩柱评价方法、顶底板水害风险评价与预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他指出,随着当前矿井生产和建设规模迅速扩大,某些矿区矿井突水事故时有发生,因此要对煤层顶底板水害风险进行评价,及时作出应对。随后,吕玉广介绍了其带领技术研究团队研发的“双层双向扇形布孔”疏干开采技术体系及“煤层顶板间接充水含水层突水危险性评价及综合预测系统”等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

讲座结束后,吕玉广研究员对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副院长孙文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吕玉广研究员深入浅出地将常见的水害问题摆出来,并提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法,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讯员:徐小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