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党史学习教育】孙绪民应邀为能源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6:13 点击:

5月25日,能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于J4-101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绪民受邀作题为“历史周期率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主持,学院160余名师生参加。

孙绪民老师介绍了历史周期率的缘起,认为中国共产党成功跳出了历史周期率的支配,并以翔实的史料和扎实的学理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奥秘,就是:坚定的人民立场和真实有效的民主实践;坚持并善于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持之以恒的自我革命意识和成功的自我革命实践。他认为,黄炎培先生提出历史周期率,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善意提醒和必要警戒;中国共产党的成功证明了历史周期率只是此“率”而非彼“律”。他坚信,只要能继续发扬好成功的经验,中国共产党就能永远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支配,领导人民不断前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专题报告会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