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传统与创新 采矿与光纤传感技术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0:35 点击:

5月19日,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在J4-101报告厅举行。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院长、“胡杨学者”柴敬教授受邀作题为“传统与创新——采矿与光纤传感技术”的学术讲座,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教授主持讲座,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柴敬教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光纤传感基本理论及推广应用等方面阐述了光纤传感技术应用于采矿生产中的发展前景和技术优势。结合陕北煤炭资源“金三角”工程背景,利用先进的光纤Bragg光栅(FBG)为测试手段,研究基于光纤传感技术的岩石变形测试方法与理论,解决现有电信号传感技术信号损失大,易失真等缺点,大大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同学们就光纤传感在煤矿井下实际应用等方面踊跃提问,柴敬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工作,并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会后,柴敬教授强调同学们要积极踊跃地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赛中开阔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勇于结合新理论、新思维,打破传统,开拓创新。(文字:瞿晨明,摄影:李环宇)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