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工业工程专业项目制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9:44 点击:


近日,能源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项目制”实习圆满结束。本科生“项目制”实习是工业工程专业加强实践育人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夯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项目制”实习得到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以及青岛海尔特种电冰箱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选派工业工程专业四十余名同学赴青岛海尔特种电冰箱有限公司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制”实习。

“项目制实习中,通过双向选择,同学们被划分为七个小组,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分别开展LOB线平衡改善项目基于产品设计的PFMEA分析项目基于超市进货模型的半成品库存研究项目物料配送规划项目等七个企业现场实际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提高实习实践效果,实习过程分别开展了实习启动会、中期汇报会、总结汇报会。公司总经理等领导与工业工程系指导教师代表听取汇报,并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虚心好学、遵守纪律、尊敬老师,专业能力进步较快,考核成绩较好,达到实习目标,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充分肯定。总结汇报会上,公司领导与老师们共同为获奖项目颁奖。

此次“项目制”实习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巩固与提升了专业建设水平,还培养了学生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不畏艰难、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帮助学生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业工程专业将继续丰富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