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煤矿绿色开采对策及发展趋势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7:22 点击:

12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名家讲坛于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101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了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二级首席科学家胡炳南研究员作题为“煤矿绿色开采对策及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能源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学院副院长刘伟韬主持。

讲座中,胡炳南主要从煤矿岩矿控制、“三下”特殊采煤、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利用以及煤炭高效安全开发利用战略规划等方面展开论述。他详细探讨了煤矿覆岩和地表采动影响规律,包括覆岩三带与采煤沉陷传播规律、动态传播与平面采煤沉陷盆地、地表采动移动期,并以朴实且有力的语言描绘出了行业绿色发展路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让在座师生了解到煤矿绿色开采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同时,他以独特视角解析了面对这些困难的对策以及今后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了在场师生的视野。

本次“名家讲坛”报告会中,胡炳南以朴实生动的语言、简单易懂的举例帮助同学们理解煤矿绿色开采对策及发展趋势,加深了同学们对煤矿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江东旭)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