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召开修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20:54 点击:

为落实好学校《关于修(制)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按照学院关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工作安排,1030日下午,能源学院在J4-321会议室召开了修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副院长赵同彬、校外专家、各学科教授及系部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赵同彬详细介绍了本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传达了学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要求。能源学院于10月初启动本次修订工作,明确专项工作负责人,落实调研分析、学科(专业)内部讨论等编制修订环节,以培养目标为导向形成科学合理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在形成初稿后分别进行校外专家通讯评审和行(企)业专家意见征求。

本次论证会分别由臧传伟、任大伟、李美燕三位教师对前期调研工作、现执行培养方案存在问题、同类院校培养方案比对分析、本次修订依据与修订内容、课程拟定授课教师、校内公选课开设、通讯评审反馈等方面做详细汇报。线上论证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副院长杨胜利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陈为公教授全程参与会议,院内学科专家杨永杰、石永奎、刘承论、宁建国、贾顺等听取汇报,专家们围绕培养方案编写规范性、课程门类设置合理性、公选课开设情况、培养环节可操作性、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拟定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与修改建议。

赵同彬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校内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系部工作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做出进一步修改完善。董桂刚强调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准确把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与工作要求,统筹考虑本次修订工作与学科发展及专业评估的关联性,保证新修订培养方案的实际可操作性,突出学院优势与特色。(供稿人:王昆)

论证会现场

任大伟汇报工业工程与管理培养方案

线上专家反馈论证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讲话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