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09: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6日下午,能源学院在J4-425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学校督导、学院督导、教授等5名评审专家,学校督导林东才担任评审组长,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系室推荐以及学院评选的方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经各系选拔推荐,共有3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各系组织的选拔赛,最终7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学院层面比赛。

比赛环节分三部分,分别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参赛教师需提前准备5个课时教学设计并准备相应的PPT,课堂教学讲授时间为20分钟,评委从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课堂教学。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规定的2分钟内现场陈述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设计精妙、互动有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遴选出2名教师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能源学院教科办)

刘伟韬副院长公布打分标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资源系组织讲课比赛

采矿系组织讲课比赛

力学系组织讲课比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