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研究生国外学习系列报道】日本长崎大学交流生记实(一)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7:07 点击:

    9月14日,矿业学院选派14名研究生赴日本长崎大学进行交流学习。9月25-26日,同学们参加了长崎大学组织的日本九州地区典型工程现场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先后参观了日本34号国道Shinhimi隧道、Koishiwaragawa大坝以及熊本地震后道路、桥梁的重建工程。参观前,交流生一行在会议室观看了项目报告,聆听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概况、施工难点、施工技术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在项目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对工程现场进行参观,通过对工程整体布置、施工流程的解说,交流生们对隧道现场施工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加深了实习同学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此外,现场技术人员为此次参观实习的同学介绍了工程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和重大地震灾害后基础设施修复技术等先进科技,项目先进的设计理念、精湛的工程技术都使同学们备受启发。  
为保证学习效果,参观之余交流生一行组织了座谈会,使交流生们能够及时就参观过程中产生的困扰和疑问进行沟通交流。  
   
        参观结束后,来自各个高校的交流生们合影留念。  
         
据悉,Shinhimi隧道作为长崎地区重要的国道公路隧道,工程结构形式复杂,施工难度大,其浅埋大变形的地质条件对于施工要求极高,地表变形更是要求控制在毫米范围内。Koishiwaragawa大坝在调控福冈地区居民用水、河流环境保护和防洪都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参观和交流,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有利于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提升。(于海洋 郭熙)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