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研究生国外学习系列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交流生记实(一)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7:10 点击:

9月3日,矿业学院选派27名研究生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交流学习。9月17日,同学们参加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组织的煤矿边坡稳定性课程的实地考察学习。    
早上6:30同学们冒着暴雨集合完毕,从学校出发到110多公里以外的卧龙岗实习地点。在Binghao, Mark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结合课堂上掌握的基础知识,同学们对边坡工程的地质条件、岩体损伤等做了全面的考察和分析。Mark教授详细讲解了边坡设计时应考虑的安全、经济、环境等因素,结合地质条件的稳定性分析来进行边坡设计。随后,同学们分组进行测量岩体的基本特征并按比例绘制草图。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同学们对边坡治理工程及地质构造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同学们运用数值模拟软件对工程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模式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课程之余,来自各个国家的交流生们时常相互交流讨论,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    
10月1日,远在异国的同学们自发地集体组织观看新中国70周年阅兵直播,身在异国他乡,爱国的情感更加热烈。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在场同学们全体起立同唱国歌。当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大家屏息聆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观看阅兵,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更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新闻媒体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