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研究生国外学习系列报道】斯里兰卡莫洛图沃大学交流生记实(二)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3:06 点击:

928日,斯里兰卡莫洛图沃大学组织交流生参观了当地地质调查矿务局(GSMB)。GSMB的任务是提供地球科学信息,为该国的矿产资源开发、勘探、增值、运输和贸易等过程提供咨询意见,从而确保环境发展的可持续性。

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天然石墨是斯里兰卡开采和出口的主要矿物,在过去150年里,斯里兰卡一直是世界天然石墨市场(纯度极高,含碳量超过90%)的主要供应国之一,市场份额约占世界石墨总产量的30-35%,同时,交流生们学习了关于石墨开采、饰品制造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同学们还参观了矿务局的海啸预警中心。该局的海啸预警中心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经历了2004年印尼海啸后,斯里兰卡加强了对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预报。斯里兰卡不处于地震带,但通过对其他地区的地震监测,地质调查局收集地震波及探测信息,评估地震引发海啸的可能性,及时发布海啸警报。

参观结束后,为感谢学校及老师的帮助,交流生们亲自制作中国美食邀请老师品尝,向老师们介绍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在收获美食与欢乐的同时,也促进了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新闻媒体部)

参观合影

品尝中国美食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