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研究生国外学习系列报道】日本长崎大学交流生记实(二)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2:40 点击:

近日,“PANDA成都”活动走进了长崎大学的校园,长崎大学校长及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主要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我院14名交流生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中国表演团带来了木偶变脸、传统琵琶独奏、创意戏曲舞蹈等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艺术表演,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长崎大学表演团向国外留学生以及中国表演团展示了具有日本文化特色的舞龙表演。活动结束时,长崎大学校长河野茂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国留学生近距离感受日本长崎当地人的风土人情,同时也让日本学生充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加深两国文化的理解和交流。


     活动过后,蒋宇静教授的博士生刘建康,同时也是此次赴长崎大学交流访学同学的助教老师,组织了讨论交流会,同学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表示将充分利用学习交流机会,多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不断拓展眼界。(新闻媒体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