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PHM国际学术会议专题培训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21:47 点击:

近日,由IEEE可靠性分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青岛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协办的第十届IEEE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的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的专题培训(tutorial)。
培训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姜洪开教授,火箭军工程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胡昌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江学者康锐教授,华盛顿大学的P.E.Kailash[Kal]Kapur教授分别作《深度学习理论及其在飞机智能故障诊断中的应用》、《数据驱动设备寿命预测方法》、《信度可靠性理论概论》、《故障诊断及工程中的3R(可靠性、稳健性和弹性)问题》的报告。
研究生们认真听报告,仔细记笔记,并积极提问,课后又进行了集体讨论,充分感受学科前沿,“通过这次培训,感受到了来自校外专家的魅力,视野更加开阔,对学科内容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对今后的专业道路非常有益。”参加培训的研究生牟童说。
矿业学院严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培训会、报告会、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多途径、多举措全面帮助研究生提高学科素养,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