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矿业学院2017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日期:2018年03月22日 00:00 点击:

一、工作原则

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管理办法》(山科大教字2015〕13号)和《关于报送2017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及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处函字2017〕11号),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机构

 1.设立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梁赛江  谭云亮  

成员:穆玉兵      刘伟韬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学院教科办负责。

2.设立转出工作考核小组,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本科教学改革指导专门工作组担任,负责转出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

3.设立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工业工程、力学四个转入工作考核小组,组长由各系主任担任,负责组织对转入学生的考核工作。

三、转出形式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转专业分为免笔试转专业、考试转专业、降级转专业和身体原因转专业。

四、转入、转出计划

各专业接收转入学生人数、转出学生人数均不得超过2017年专业招生人数的10%,其中,免笔试转专业、考试转专业两种转出形式占转出计划的比例分别为1%、4%,降级转专业、身体原因转专业两种转出形式共占转出计划的5%,各专业转出计划分配见表1。

1   各种形式转出人数计划表

专业名称

2017级招生数

转出计划

转出形式人数

安全工程

135

13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5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7人

安全工程(定单)

45

5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1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3人

采矿工程(男生)

152

15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6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8人

采矿工程(定单)

35

4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1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2人

工程力学

70

7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3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3人

工业工程

101

10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4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5人

理论与应用力学

70

7

免笔试转专业:1人

考试转专业:3人

其他形式转专业:3人

五、考核程序

1.对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文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学生方可参加转入学院的选拔。不具备申请资格的学生,学院不接受其转专业申请。

2、申请免笔试转专业、考试转专业的学生,需按照第一学期成绩绩点排序,成绩绩点靠前者优先获得转出资格;申请降级转专业和身体原因转专业的学生,优先批准身体原因转专业的学生,然后在转出计划内按成绩绩点排名,成绩靠前者优先获得转出资格。

3.申请转入矿业学院的选拨工作由转入工作考核小组负责,采取面试选拔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各专业最终录取名单将根据面试成绩排名确定。

4.转专业的整体时间进度由教学处确定,转专业面试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由转入学院确定

六、资格审查的几点说明

1.由学院转出工作考核小组负责资格审查,转出学生的基本条件必须符合学校文件规定。

2.申请降级转专业的学生需提供拟转专业的特长证明,必须是在相关专业领域已发表高水平论文获授权专利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以及可以证明有学科专长的成果等。

3.提交转出申请的学生需无违规违纪记录、无不及格科目。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0日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