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山东赛区青岛考点考试工作在山东科技大学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4:43 点击:

5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在全国同步举行。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根据山东力学学会部署,我校承担了山东赛区部分赛事安排工作,本考点的考试工作由校团委、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据悉,本届有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30443名考生参加比赛,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

山东科技大学考点承担了684人的考试任务,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等五所高校370人,其中我校共计314人参赛。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竞赛宗旨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