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2:15 点击:

1225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J4-1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副组长李和滨,联络员闫函,成员边炳、刘亮亮、夏青出席会议,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1119日至1215日对能源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

会上,吴强同志代表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构建“五导五强化”体系,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敬业,作风务实,干劲十足,有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力度不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位,学院制度建设有欠缺,作风建设不扎实,廉洁风险防控和纪律教育不扎实;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不够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主题教育以及审计、“未巡先改”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学院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董桂刚同志代表能源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学院党委将强化政治自觉,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过程,形成长效机制。

会前,吴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向董桂刚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47844


2836F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