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能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5:06 点击:

12月1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能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共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的美好蓝图。

罗公利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全会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方向,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罗公利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罗公利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深刻领会把握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努力把学校建成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罗公利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要顺应形势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办有特色的本科教育,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发展信心,要树立“市场化理念”“法治化理念”“高精尖理念”等办学治校的先进理念,全面落实“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三是勇于担当履责,书写华彩篇章,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青年学生要争做时代新人,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能源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罗公利书记联系班级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广大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带着使命学习好、研究好、践行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助力国家和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施展才华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