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8:17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刘培进召开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吴强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吴强指出,本次巡察作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后的第二轮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最新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是配合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强化基层党组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本轮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

吴强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校党委巡视巡察要求,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紧扣二级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学院提高站位,与巡察组同心同向,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查找问题,集中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董桂刚表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紧扣巡察工作的重点,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要以真抓实改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诚恳接受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能源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根据工作安排,第一巡察组现场巡察时间从20201119日开始,为期3周左右。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和滨,第一巡察组成员、联络员闫函,第一巡察组成员边炳、刘亮亮、夏青等同志,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