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第二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分会场会议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09:12 点击:

715日下午,能源学院在J4-101报告厅召开能源学院第二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副院长刘伟韬作题为“深入推进内涵建设 谱写新时代本科教育新篇章”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资源及质量监控等方面对三年来的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同时,他分析了新形势下学院教学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并从瞄准重点工作,突出特色发展;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坚持质量标准,构筑全方位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确定了今后几年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抢抓战略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对目前亟需收尾以及下学期计划开展的工作任务,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长陈绍杰传达了姚庆国校长在学校第二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他强调,要将人才培养工作置于一切工作的首位;要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学科评估、专业认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建设等重点工作的任务落实;要构建分类管理模式,鼓励创新,加强对各级各类教学成果的培育;要不断完善学院的教学规章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全体教职工瞄准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圆满完成年度教学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学院邀请了智慧树资深客户经理辛虎山作“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在线课程建设”的报告。他结合实际案例,从指导政策、申报条件和要求、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说明,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也在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

党委书记董桂刚做总结,他说,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学院教学工作始终与学校同频共振,全体教师不懈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展现了能源学院教职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同时,他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紧紧围绕育人目标,不断推动教学工作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变革发展。

能源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会议的组织召开工作,会前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分会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分会场学习讨论主题及各项任务。会后,学院各专业分别按照前期计划召开学习讨论会,对学校、学院教学工作报告的各项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深入领会了相关文件及报告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本科教学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思路,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能源学院教科办)

 

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董桂刚讲话

陈绍杰传达学校教学工作报告精神

刘伟韬作学院教学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辛虎山作报告

力学专业讨论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