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8:36 点击:

7月5日,能源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院长陈绍杰与44名青年教师进行座谈。

陈绍杰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通过分析学院教师队伍现状强调了青年教师在学院未来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与会教师结合本人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教学能力提升、科研团队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实验平台建设、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办公条件优化等方面发表意见与建议,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陈绍杰逐条进行剖析解答,并结合亲身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在教学与科研道路上的感悟。陈绍杰强调,青年教师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大教学投入,站稳讲台,更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要深入工程实践,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科研育才;要积极参与公共事务,提高综合能力。陈绍杰表示,学院将对青年教师提出意见与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与计划,争取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成长发展平台。

在听取青年教师的发言后,董桂刚强调,青年教师在成长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既要重视科研更要重视教学,做到教研相长;要处理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中,既要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又要树立目标奋力前行;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中,既要关注个人发展更要考虑集体利益,集体的发展壮大更有利于个人的发展;要处理好评价体系与发展规律的关系,既要重视评价体系的导向又要遵循基本的发展规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