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1:52 点击:

  6月16日,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入解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问题解答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件精神,文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重点学习了《构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体系》等文件,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增强防范意识。

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就开展学科发展、专业情怀培育、科研成果转化、实践教学、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术副院长孙文斌结合学院学科建设指出,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当前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应积极寻找契合点,引导学生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深入推进科研、教学改革,推进大项目申报和高层次人才引育,提升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琳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保就业、稳就业形势,深入交流了对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指出面对当前的风险挑战,要坚持“以本为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思维,积极适应新业态就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的目标要求。(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