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0:08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能源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迅速反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主动对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研究生疫情排查、线上教学、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精准排查

针对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能源学院深入做好信息排查,做到精确统计湖北籍学生健康状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上午9:00定时向学生处上报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微信、QQ、电话等通讯工具,扎实做好提醒、通知工作,做到信息通知不漏一人;通过腾讯问卷、班级作业等形式,精确了解学生身体状况、知晓学校发布信息情况以及学生居住地变化等;建立学生家长微信群,征求对学院防疫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数据库通过在线培训、精准对接等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切实建立起严防严控的全覆盖防控体系。

思想教育,主动担当

结合时下疫情,能源学院启发研究生深入理性思考、保持身心健康,同时,激励他们自觉担当,勇于作为。研究生辅导员通过采用网络渠道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引导研究生正确防范新冠肺炎,科学规划新学期学业,并号召全院研究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通过主动承担家乡小区出入登记、健康检查、疫情防范宣讲等工作,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力量。通过此次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切实教育引导了学院研究生做有情怀、有理性、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学生。

线上教学,远程指导

能源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导师责任制,组织研究生导师通过QQ、微信、超星平台、学银在线等方式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过程跟进和流程管理工作,明确提出学位论文审查流程,推动指导教师对研究生进行“全过程”指导,及时填报学位论文进展摸底表;强化对个别研究生学习指导,针对毕业论文进度较慢情况,组织单独对学生进行督促及对导师加强沟通,要求严把学位论文的学术性指导审查环节,做好论文送审前的质量把控,形成有针对性的学科专家意见。

精准引导,及时择业

能源学院2020年研究生就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关文件,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毕业生“遵守职业律、完善择业观、强化就业力”为工作思路,坚持汇聚三个力量,发挥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校友的力量;梳理近十年学院学生就业单位,汇总整理形成毕业生就业单位信息库,做到精准引导;成立就业服务队,每周定期召开网上“就业信息汇报会”,反馈汇报班级同学的就业状态,全面了解研究生就业动向。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能源学院将继续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科学、有序地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周尚涛 岳姝伶)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