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王彬:爱心长跑进行时

作者: 日期:2009年12月29日 00:00 点击:

2011年 221日,我院采矿07级定单二班专业学生王彬于山东省济南省立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目前,从他血液中分离出来的120ml造血干细胞已被移植到一位不幸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十岁女孩体内,为她带来生命的希望。至此,王彬的骨髓捐献爱心长跑终于告一段落。

2007年,刚入大学对一切充满好奇的王彬,积极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决心随时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拯救病人贡献一份爱心。201010月,青岛开发区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告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他立马同意进行进一步检测,并先后于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高分贝检测,青岛市401医院接受了全面体检,均获得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这在医学上只有四百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2011217日,王彬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名,并与父母一同前往济南省立医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细胞动员剂注射和造血干细胞采集。

采集手术圆满成功,王彬成为山东省第116例成功捐献骨髓的志愿者。为表彰他为社会公益事业所做的贡献,山东省红十字协会会长和青岛市红十字协会会长分别为他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及荣誉勋章。

据记者了解,除捐献骨髓这一善举外,大学期间,王彬还坚持每半年无偿献一次血,并积极参加了我校举办的“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掌握了许多关于艾滋病传播、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并为资环学院各班的同学进行培训。每逢世界艾滋病日,还和同学们一起组织各种宣传活动。此外,他还曾担任了2010级采矿定单班新生兼职辅导员,认真热情地负责新生接待与日常管理,为同学们解答各种困惑,在同学们当中引起强烈反响。王彬表示,他将继续坚持献血,坚持行善,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王彬同学行善积德的光荣事迹反映了资环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彰显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宝贵品格,其善其德,如水无涯,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和发扬。

作者:孙琦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