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十年聚首同窗情 母校芳华更润君

作者: 日期:2016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

一朝离别,天南海北,十年弹指一挥间;再聚首,故人依旧,母校芳华更润君。正值五一小长假,矿业学院工程力学2002级校友在母校欢聚一堂,共叙分别意,畅谈阔别情,共话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5月1日上午,学院领导及力学系老师们与2002校友们进行交流座谈,学院2013级工程力学、理论力学专业学生观摩了交流会。共同回顾往日,诉说今朝他们珍存的一张张母校背影,一句句善待同学的话语,一个个感恩老师的眼神,一段段优美的故事,甚至是遵守课堂纪律、塑造寝室文明的那一份坚持,汇聚成一段饱含深情的视频,同回忆大学四年的点滴往事,深深触动大家的心灵。
据悉,工程力学200238人中,32人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班级研率达到84.2%,位居全校考研率首位,至高的考研率至今未被打破。其中,考取的研究生院校既有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985211高校,也有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煤科总院等科研院所。而今,同学们发展方向涉及岩土工程、交通工程、结构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核工程等多个领域。凭借扎实的力学功底,他们中6人在中国科学院、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石油勘探研究院中航工业研究所等从事力学相关的研究工作;20人在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冶集团、徐工集团、中铁西北院、潍柴动力等单位担任高级工程师;6人在浙江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从事高校教学工作。虽天南海北,依旧难忘母校的寄托,肩负着社会责任,他们在以力学为基底的多领域、多行业蓬勃发展。
最后,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一起重游校园。期间,与2012级师弟们进行了足球、篮球友谊赛,挥洒汗水,回忆青春,重温最熟悉的地方,再一次回味弥足珍贵的同窗情。并一致表示将继续秉承科大精神,为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力学专业良好发展的铺路人。(周尚涛、窦晓晓)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