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习十九大】石莱镇:“小村官”也有“大梦想”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00:00 点击:


我叫李文莹,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2016届的硕士毕业生,现在是石莱镇东班庄村的一名村官。十九大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每当读到这句话,我都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走出校园,我怀揣着“大干一番”的美好愿望来到了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入村的头一个月正赶上“灯塔”党建系统管理的关键时刻,当书记宣布由我来负责党员管理的时候,一个老党员说:“一个小丫头片子刚来就管党员,她知道农村工作是个啥不!”其他党员的眼中也充满了质疑。


如果一个村官只知道处理文字工作,那如何了解乡亲们的所盼所求呢?我意识到,要想融入基层,就要说乡亲们的话、干乡亲们的活,把自己的心融入这个大家庭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基层干部要接地气。”于是,我决定用实际行动来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


我不再拘泥于办公室的文字工作,而是真正走进这片厚重的土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近老百姓,倾听他们的心声;入田间地头,体会劳作的辛苦;投入村“两委”工作,了解村情民情;走街串巷,宣传党的政策和十九大精神.....


这些小事正在一步步的拉近我与这个小山村的距离,而我也正在一步步融入这个大家庭里。


村官虽小,但他代表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结合村情、开拓思路,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在农村的根扎得更深、更实,把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暖、更细。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