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高升: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远航奋者先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6:44 点击:

科工能源 高升 事迹材料

高升,男,19877月出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2008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8月入职中煤科工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投资规划部(科技发展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主要负责投资规划和科技管理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发扬勤奋踏实、敢担重担的模范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现就主要事迹作以下介绍:

思想进步,政治觉悟高尚

作为青年党员,高升同志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同志严格自律,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自觉抵制四风,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原则。他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主动参与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标准,努力做到思想信念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岗位责任过硬,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工作勤恳,主动扎根基层

从事采矿专业,必须扎根煤矿现场,这不仅能够积累业务知识,更能培育敢吃苦、肯坚持的意志品质。高升同志入职前三年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工作地点在王坡煤矿和秦皇岛能源,从煤矿生产实习到负责技术服务项目,主动申请在综采队、综掘队现场跟班,在总工办、通风部、生产部等生产科室轮岗锻炼,重点参与了王坡煤矿30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数字化矿山建设项目、高瓦斯零超限国家重点项目和秦皇岛能源资源整合项目。三年的现场工作经历,使他更加熟悉煤矿生产运营环节,为后期从事煤矿投资和经营管理积累了扎实的现场工作经验。

勤于学习,敢于接受挑战

2016年是公司加快优质投资项目落地和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根据安排,20169月高升同志被调整到投资经营部,参与项目投资和经营管理工作。面对新岗位,他能够克服专业跨度大、新业务集中推进、人少事多事急等巨大挑战,坚信知识是学来的,能力是练来的,唯有勤于学习才能应对挑战。岗位调整后,他先后参与实施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增资扩股、股权并购重组等投资项目和企业注销清算、清产核资、债转股等经营业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快速积累了企业运营经验。其中,2017年重点实施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项目是一个崭新的项目,没有可借鉴的项目经验,他就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咨询与摸索,先后编写项目报告、实施方案、协议文件等20余项,最终实现项目落地,助力公司突破发展。

认真总结,强化业务素质

高升同志工作中养成了勤于总结的好习惯。他在安全生产管理岗位时,结合不同企业安全管控特点,编制了安全生产检查差异化清单表;在投资经营岗位时,研究业务类型,梳理业务流程,归纳关键控制点,组织编写了投资经营工作流程手册。他注重借鉴行业先进经验,不断总结公司投资经营管理中的经验和不足,及时提炼工作成果,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2016年高升同志参与的《数字化矿山安全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研项目,获得了集团公司科技成果二等奖。

寄语

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远航奋者先。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相信高升同志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严于律己,秉承先做人再做事的个人成长理念,以赤诚之心对待组织,以忠诚之心对待企业,以坦诚之心对待同事,铆足做事的韧劲、干劲、拼劲,扎根基层、以身作则、敢于担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