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关于申报(报备)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0:10 点击: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适应学分制教学要求,提高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青岛校区范围内开展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报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分类

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按学科门类设置人文(含文史哲法类)、美育(艺术类)、创新创业(含经管、科技类)等3类课程模块。

二、申报范围

1.根据《指导意见》要求,为促进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各专业可以从专业拓展课程(包括目前正在开设的属于专业拓展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中遴选出不多于2门的课程纳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入选课程的课程名称原则上仍沿用原课程名称,但教学内容可进行适当的调整。

2.鼓励我校教师根据课程分类开设高质量、高水平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各单位要对教师拟新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课程名称、教学内容等材料认真审核并组织试讲(试讲环节专家不少于5人),试讲通过的课程,经教务处审核备案后列入开课目录。

三、报备范围

目前正在开设的非专业拓展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须重新报备,并提交相关材料。

四、申报条件

1.课程主讲教师原则上应具有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

2.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建设鼓励组建教师团队,以便于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以建设一流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为目标,提升选修课的教学质量。

五、开课要求

1.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不超过2学分,每学分为16学时。

2.入选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原则上每学期都要开课。

六、材料提交

申报课程须填写《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书》(附件1)、报备课程须填写《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报备表》(附件2),均须一式10份,A4纸打印装订成册并报所在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审核通过后请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1:00前将《申报书》、《报备表》和《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报备)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报教务处教学科(行政楼214室),所有材料电子版发至jxk@sdust.edu.cn。

泰安、济南校区参照执行,具体由校区教学科研部组织实施。

联系人:钱 凤、王鹏

电话:86057504、86057071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书

2.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报备表

3.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报备)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8月29日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报备表.doc 

附件3:山东科技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报备)汇总表.xls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