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修专业注册及报名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0:47 点击:

各学院:

为维护教学运行秩序,保障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修专业学生注册及报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级、2018级辅修专业学生注册

(一)2017级、2018级辅修专业学生应于202091日至2019913日,本人登录【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培养方案/辅修管理】完成辅修专业注册。继续修读的学生注册为 “是”,放弃修读的学生注册为“否”,误操作及未操作都会影响学生辅修专业修读资格和辅修专业修课费用的扣缴,请通知学生按规则注册。辅修专业开办学院可参照【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辅修管理/辅修报名学生管理】查看辅修报名情况,开办学院应对未按时注册的学生逐个落实情况,确保其完成辅修专业注册,并于914日前将退出及逾期不注册的名单反馈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行政楼218室,860-57074)。

学院应认真细致地开展注册工作,在注册过程中告知学生应修读的课程,并对未按时注册的学生逐个落实情况。

(二)申请课程免修的同学,请在替代课程成绩合格后登录【强智管理系统/学籍成绩/学籍管理】完成课程替代申请,办理课程免修手续。毕业前向辅修开办学院申请退费,统一清算免修课程的修课费用。

(三)917,财务处将完成辅修专业修课费用的扣缴,学生须提前将费用(见附件)足额存入个人缴纳学费的农行账户。有账户变动者请及时与财务处收费办公室(行政楼121)联系修改。未在规定时间缴清修课费用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辅修专业,教务处将取消其辅修专业的修读资格。

二、2019级辅修专业学生报名

(一)报名对象与要求

1.报名对象:修完一年级课程,品行优良,身体健康并学有余力的2019级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通过强智教务管理系统报名。

2.报名要求:

1)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原则上不得属同一个专业类;

2)考虑到先修课程及学习基础等原因,某些辅修专业对允许报名的主修专业进行了限制,报名时请严格参照辅修专业招生计划进行;

3)每个学生只允许报名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4)可向辅修专业开办学院咨询辅修专业的培养方案。

(二)辅修专业招生计划

序号

开设单位

辅修专业

学科门类

拟招生人数

不允许报名的专业

1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

30

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

2

计算机学院

软件工程

工学

3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

3

经管学院

工商管理

管理学

100

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

4

经管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

100

财政学;金融学

5

经管学院

会计学

管理学

100

工商管理;物流管理

6

自动化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学

30

7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

工学

30

机器人工程

8

文法学院

法学

法学

130

9

外语学院

英语

文学

120

10

机电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学

30

11

电信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工学

40

(三)时间及各项工作安排:

1. 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初选报名时间:91-93日。

2. 94-97,辅修开办学院完成报名学生的选拔工作,将录取结果在系统中标注,并对参加选拔的学生公布;

3. 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补选报名时间: 98

未通过初选的学生若仍有意愿修读辅修专业,可登录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就未报满的辅修专业进行补选;

4. 99,辅修专业开办学院完成系统中补选学生录取结果的标注工作;

5. 910-913,所有报名成功并通过选拔的学生须登录【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培养管理/辅修管理】完成辅修专业注册,未注册的学生视为放弃修读资格;

6. 916,教务处公布批准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名单;

7. 917日,财务处将完成辅修专业修课费用的扣缴,学生须提前将费用(见附件)足额存入个人缴纳学费的农行账户。有账户变动者请及时与财务处收费办公室(行政楼121)联系修改。未在规定时间交清修课费用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辅修专业,教务处将取消其辅修专业的修读资格;

8. 辅修专业课程上课时间请关注强智教务系统个人课表;

9. 学生修读辅修专业,可在两周内试修。若有意放弃修读,应于108日前到开办学院教科办提交申请,办理退修手续,逾期不再受理。开办学院将退修名单汇总后报教务处,辅修费用后续统一退回。

各校区请参照执行。

附件: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修课课程费用一览表

教务处

2020830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修课课程费用一览表.xls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