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19:10 点击:

为深入总结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经验,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近日,能源学院在S1-226会议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副院长刘伟韬、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伟韬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他指出,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不断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和差距,对于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刘伟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整合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探索编制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可具体操作的教学思路和方法。二是要加强专业教师会同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协同作用,充分发挥各专业和学科优势,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大格局。

此外,会议就课程思政示范学院项目验收、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申报、教育教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专业负责人也就本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做法、取得的实际成效、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能源学院教科办)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