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09:53 点击: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能源学院从第8周开始组织开展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021日,学院在J4-319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制定学院期中检查工作方案,确定工作日程安排。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1025日下午,能源学院在S1-115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刘伟韬主持,各班级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逐一进行发言,围绕学院课程安排、实习实践、考勤制度、班级学风、教师授课方式、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室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同时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习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118日下午,能源学院在S1-322会议室召开督导以及教职工座谈会,学院督导、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就本学期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通过发现问题、诊断问题和督促指导等环节,完善了教学工作信息反馈与改进机制,切实推动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

学院召开督导、教工座谈会

在学院总体安排下,各教研室也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自查。工程力学教研室发布《课堂教学情况检查表》,统计表中包括教学进度情况、调停课情况、未返校学生教学方案设计和实施情况、作业批改和答疑情况、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开展情况、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情况、自编教材使用情况等,以表格形式敦促教师进行教学工作自我检查。

理论力学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研讨会

工程力学教研室开展自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学院检查和各专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检查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等工作状况,后期学院将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和汇总,并及时跟踪处理、持续改进,保证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能源学院教科办)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