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课程思政进行时】能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0: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作用,1020日下午,能源学院在J4-321会议室召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刘伟韬主持,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伟韬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前提是思想认识,重点是顶层设计,关键在教师,希望各专业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进行课程思政的凝练和设计。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融入校史院史精神,增强学生政治认同教育、家国情怀涵养、文化素养熏陶、道德情操培养;二是要从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教学研究、成果培育等方面,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三是各门课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在实处,在此基础上凝练出能源学院特色。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就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做法、取得的实际成效、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讨论交流。(能源学院教科办供稿)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