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22:45 点击: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示范引导,促进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6月4日,能源学院邀请力学系房凯老师在J4-319进行了精彩的课堂示范教学,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活动由副院长刘伟韬主持。

房凯老师选取了《振动力学》第五章的部分节段内容,主要讲述了多自由度系统自由振动方程的求解方法,通过主振动特解的引入,讲解了利用正交主阵型实现方程解耦和过程,并通过对矩阵的变换原理的阐述,从数学层面深入阐述了利用对称矩阵对角化进行解耦求解的本质。房凯老师课堂内容丰富、结构紧凑、逻辑清晰,讲解节奏迟缓有度,受到了观摩教师的高度认可。

刘伟韬副院长对本次公开示范课教学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本次教学观摩课堂教学示范性强,充分展示了教师驾驭课堂的业务能力和扎实功底,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潜心教学,甘于奉献,抓住当前课程改革建设的机遇,把握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金课”。(能源学院教科办)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